2021中国化工学会年会化工分离过程分会征稿通知(第一轮)
发布时间:2021-05-20   浏览次数:608

各有关单位、专家、学者:

中国化工学会年会每两年一届,是我国化工领域国际化、多学科、跨地区的高水平学术盛会。“2021中国化工学会年会”将于2021年9月24日-26日在辽宁省沈阳市举行。年会主题为“科技赋能·创新引领·绿色发展”,本次大会第11分会场——化工分离过程论坛由中国化工学会主办,大连理工大学承办,天津大学、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等联办。现面向全国广泛征文,竭诚欢迎各相关领域专家学者踊跃投稿、参会,积极交流,共同推动我国化工分离过程领域的发展。

征文内容

针对化工分离过程研究及应用中的最新进展,围绕分离材料及系统、过程研发、过程耦合强化、新型非传统过程等主题征文:

1.先进分离材料及系统:高效、节能分离材料及组件、系统的研发及应用进展;

2.化工分离过程及应用:膜分离、吸附、精馏、结晶、吸收、萃取等分离过程的研究进展及新应用;

3.化工分离过程设计及耦合:针对化工复杂系统的分离过程耦合设计及过程强化研究进展;

4.非传统化工分离过程:其他非传统分离过程研究及应用进展;

5.青年学者专题论坛:旨在促进全国从事化工分离相关研究的各高校、院所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面向在读研究生,投稿时请注明);

6.“产学研”面对面主题对话会:搭建高校、科研单位与企业之间相互了解的平台。


论文收录及优秀论文评选

本论坛将进行优秀报告和海报评选;相关优秀论文将推荐至学会会刊《化工学报》(EI收录)、《化工进展》(EI收录)等杂志,编辑部将择优在其正刊上发表(已公开发表的论文除外)。


重要日期

1. 论文摘要投稿截止时间为2021年8月10日;论文全文投稿截止时间为2021年8月10日。

2. 会费优惠截止日期:2021年8月31日;

3. 会议日期为2021年9月24-26日,9月24日报到。


组织机构

承办单位:

大连理工大学

联办单位:

天津大学、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等。

主席:

贺高红

秘书长:

姜晓滨、阮雪华、马沧海


时间节点

会议摘要投稿截止时间:

2021年7月13日

会议注册和酒店预定截止时间:

2021年7月31日 

会议详细日程发布时间:

2021年8月8日


联系方式

姜晓滨 15904965752

xbjiang@dlut.edu.cn


阮雪华 15904255215

xuehuaruan@dlut.edu.cn


马沧海 13079853592

cma@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