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生物质分子工程学术研讨会”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09   浏览次数:494

尊敬的各位专家、老师、同学和朋友:


利用生物质资源替代化石原料获取可再生能源、化学品和材料将助力实现我国向世界提出的“碳达峰”和“碳中和”庄严承诺,同时也是实现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有力抓手。


2019年首届生物质分子工程学术研讨会在安徽农业大学成功举办,得到了业内专家的大力支持。2021年第二届生物质分子工程学术研讨会将围绕纤维素资源高值利用、木质素资源高值利用和生物质资源综合利用等多个主题展开学术交流,探讨在不同领域发展中的关键科学问题以及工程技术瓶颈。本次研讨会将邀请知名学者和专家参与,呈现在生物质资源分子工程改造及高值高效利用中的最新进展,为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具体相关事宜如下:



大会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安徽农业大学林学与园林学院,生物质分子工程中心;林木材质改良与高效利用国家林业与草原局重点实验室;大别山特色山林保育与增值利用国家创新联盟;安徽农业大学轻纺工程与艺术学院


(二)协办单位: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南京林业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北京林业大学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林业生物基材料与化学品国家创新联盟


(三)大会主席:程备久 刘盛全


(四)学术委员会

主任:蒋剑春

委员(姓氏汉语拼音为序):储富祥 傅峰 刘盛全 刘守新 吴义强 许凤 闫立峰 勇强 张军 周永红


(五)组织委员会

主席:汪钟凯

共同主席:袁同琦 王小慧 高强 刘承果 王基夫 黄曹兴 黄超伯 王健 周亮 袁亮 杨光

成员:关莹 章亚琼 王钟 郑可 杨兆颖



会议主题



主题A  纤维素资源高值化利用

主题B  木质素资源高值化利用

主题C  生物质资源综合利用



会议时间地点和日程安排



(一)会议时间:2021年8月20日-22日

(二)会议地点:安徽农业大学,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长江西路130号

(三)住宿宾馆:金陵嘉珑酒店,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长江西路501号

(四)日程安排:


8月20日12:00-22:00

会议报到

8月21日08:30-12:00

开幕式&大会报告&主题报告

8月21日14:30-18:00

主题报告&墙报

8月22日08:30-12:00

大会报告&主题报告



大会报告人



蒋剑春  俞书宏  储富祥  张 军  (持续更新中)

                    


参会人员报名论文提交及会议费用相关信息



(一)会议摘要提交:请您于2021年7月25日之前填写参会报名表和会议摘要(附件1)发送至会议秘书章亚琼老师邮箱zyq100@ahau.edu.cn。

附件1下载链接:

https://bmec.ahau.edu.cn/info/1034/1743.htm(生物质分子工程中心网站资料下载区)


(二)会议费用:本次会议不收取会议注册费。会议期间参会者交通住宿餐饮费用自理,会议不安排接送站。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



(一)为做好会议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现场将提供口罩和消毒液等物资,并严格控制各会场代表人数规模。

(二)请参会人员关注参会前14天的体温和身体健康情况,且在此期间无境外或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无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或者无症状感染者以及与上述人员密切接触者接触史。

(三)会务组建议参会人员在会前接种完新冠肺炎疫苗,并在进入会场时配合接受“体温+验码”检测;参会人员在会议期间若出现发热咳嗽等异常状况,请遵循工作人员安排进行排查。

(四)本次会议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调整防控要求和措施。



联系方式



(一)微信社区:会议有关信息将在“林草国家创新联盟” “生物质前沿”等微信号公众平台发布,也可以扫描文末二维码进入“第二届生物质分子工程学术研讨会”微信交流群,关注会议动态或者咨询相关问题。

  

(二)会议秘书组电话及邮箱


章亚琼     电话:17709694707     

邮箱:zyq100@ahau.edu.cn

王 钟      电话:13051850733     

邮箱:wangzhong@ahau.edu.cn

郑 可      电话:15850583886     

邮箱:zhengke@ahau.edu.cn

杨兆颖     电话:15956993830    

邮箱:yangzhaoying@ah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