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2项国家重点研发课题通过绩效评价
发布时间:2021-09-11   浏览次数:828

97日和8日,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主要工业原料林高效培育和加工技术研究项目和工业原料林高效培育和增值加工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下设课题综合绩效评价会议分别在南京和郑州召开。受疫情影响,会议均采用线上线下同步召开方式举行。

主要工业原料林高效培育和加工技术研究项目绩效专家委员会由中国林科院副院长储富祥研究员、中国林科院林产化工所副所长刘军利研究员、山西农业大学郭晋平教授、北京林业大学贾黎明教授、安徽农业大学徐小牛教授、河南农业大学茹广欣教授、四川农业大学张健教授组成,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主任邓小明、处长卢兵友出席会议。

工业原料林高效培育和增值加工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绩效专家委员会由中国林科院林产化工所副所长刘军利研究员、中国林科院林业研究所裴东研究员、北京林业大学付玉杰教授、中国林科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姚小华研究员、河南农业大学冯建灿教授、中国农科院郑州果树研究所曹尚银研究员、河南省经济林和林木种苗工作站刘占朝教授级高工、河南省农科院路风银研究员组成。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卢兵友处长出席会议。

我校科技处处长游金明、林学院副院长毛瑢和课题组成员参加了2个课题的绩效评价会议。

我中心王宗德主任和陈尚钘副主任分别代表课题组汇报了项目下设课题山苍子高效培育与多用途利用技术研究山苍子高效经营与深加工技术集成示范的总体进展情况、任务指标完成情况、重要成果与进展、成果示范推广及应用前景、经费执行情况等。课题绩效评价专家认真听取了课题汇报,审阅了课题绩效自评价报告、科技报告、成果汇编和支撑材料,肯定了课题组在山苍子培育、经营及加工利用技术等方面做出的开创性研究,一致同意通过绩效评价,并对研究成果的进一步凝练总结和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十三五”期间,我中心与2个重点研发课题的参加单位中国林科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华南理工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省林科院、四川省林科院、贵州省林科院、江西天香林业开发有限公司共同努力,围绕山苍子适生立地条件评价、快速繁殖、高效栽培、高效经营、山苍子精油提取分离及多用途利用与深加工开展研究,在关键技术研究、基地建设、生产线建立和产品研发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为山苍子产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技术支撑和示范。

  

















  

(撰稿:杨宇玲、张骥;审核:陈尚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