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饶小平教授应邀开展线上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2-01-04   浏览次数:591

1231日上午,江西省双千计划引进类创新人才、华侨大学化工学院饶小平教授应邀为中心研究人员和研究生作题为《智能响应松香表面活性剂研究及应用》的学术报告。受疫情影响,学术报告采用线上方式。

饶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中国松香产业现状、松香基表面活性剂研究现状、表面活性剂和智能响应表面活性剂等研究动态;随后重点介绍了他的课题组近年来开展的不同类型松香基表面活性剂的研究进展(包括长链型、全刚性型)、松香表面活性剂的应用(增粘树脂、植物油分散剂、农药增效剂、乳化剂)以及相关科研成果产业化情况等。

饶小平教授长期从事松香深加工利用研究,是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福建省闽江学者特聘教授、华侨大学博士生导师,江西省“双千计划”创新领军人才短期项目入选者。此次报告是饶小平教授承担的江西省“双千计划”创新领军人才短期项目的系列学术报告之一。

(撰稿:廖圣良审核:王宗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