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2022912日,中心在111会议室召开2022年森林植物资源开发与利用学科研究生工作会,中心研究人员及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依据防控疫情要求,部分未能现场参会的师生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加会议。中心主任王宗德出席并做了讲话。

会议内容包括学科、新进教师和新研究生介绍、研究生和实验室管理要求,以及研究生实验安全培训。

                      


首先,廖圣良、罗海和范国荣老师,分别从平台建设管理,研究生期间科研和生活管理,以及实验室安全管理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随后,范国荣老师并开展实验室安全知识讲座培训。

中心副主任陈尚钘老师首先介绍木本香料工程中心团队研究方向、学科平台建设和科学研究情况,并以“旅游、犁田和打井”作比喻介绍研究生学习研究的三个阶段,对研究生们学业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希望研究生们在今后的学习研究有所创新,取得好的成果与成绩。

最后,中心主任王宗德老师做了讲话,希望新教师和新同学的加入能够开始“新阶段”,发现“新问题”,制定“新要求”,同时,新血液的加入加速了学科团队的发展和壮大,希望中心研究人员和研究生们勇于创新、团结协作做好科学研究工作。

                                           


(供稿:邹秀秀,审核:陈尚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