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又获得一项国际发明专利授权
发布时间:2020-11-16   浏览次数:625

  近日,廖圣良博士申请的专利“A method of extracting Cinnamomumcamphora essential oil by steam distillation with twice continuous pressure regulations”(专利号:2020102533)获得澳大利亚专利局授权,这是中心成立以来获得的第二项国际发明专利。

  该发明专利是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和江西省林业科技创新项目支持下,开展枝叶精油提取分离技术研究中,所发明的多段变压水蒸气蒸馏提取技术。与常规生产方法相比,该技术的蒸馏效率提高,精油提取率提高,蒸汽用量减少,生产能耗降低,生产成本降低,并已在相关企业应用,且取得了良好成效。

 

                     (撰稿:杨宇玲,审核:王宗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