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值班制度
发布时间:2021-07-23   浏览次数:527

为保障国家林业草原木本香料(华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林业草原/江西省樟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西农大植物天然产物与林产化工研究所等实验平台(以下简称林化实验室或实验室)的安全运行,有效防范各类突发安全事故,经讨论,决定制定晚间值班制度。为明确工作职责,严肃值班纪律,实现林化实验室的规范化管理,特对晚间值班制度作出如下明确规定:

一、值班安排

林化实验室所有老师都应履行值班职责,按照要求做好实验室值班工作。每日值班时间段:8:00——12:0014:00——18:0020:00——22:00具体值班人员安见当日排班表。

二、值班人员职责

1、负责实验室安全保卫工作,检查实验室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与具体实验室安全责任人协商解决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处理突发事件。

3、监督值班研究生做好实验室安全检查和公共区域的卫生打扫。

4、值班安排和值班情况每月公布一次,因脱岗,缺岗,工作失职,渎职等原因造成责任事故的,追究值班老师相应责任。

三、值班具体要求

1、值班人员在当日值班期间,必须至少对每个实验室巡查1次,并在各个实验室的巡查记录本上签字,巡查发现的问题在值班记录中写明。值班结束后,将值班记录交至廖圣良处归档。

2、值班当日因特殊原因无法值班的老师,可与其他老师协商调换值班时间。

 

国家林业草原木本香料(华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江西农大植物天然产物与林产化工研究所

201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