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概况  依托单位
依托单位

江西农业大学:是国家林业局、农业部与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是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高校。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是我国首批具有学士学位、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之一;是江西省最早开展研究生教育的高校。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人,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2人,国家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3人等国家级优秀人才队伍。拥有江西省唯一独立组建的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建有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农业部重点实验室等高层次科技创新平台;建有10个省级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3个省级工程实验室(研究中心)、4个省高校重点实验室、2个省高校高水平实验室(工程中心)。学校大力推进协同创新能力建设,作为核心协同单位组建国家“2011协同创新中心”1个、获批认定江西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5个。拥有国家级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建有2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学校以重大产业项目为载体,先后推广了一大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优良品种及现代农业技术。十二五以来,学校共获得各级各类科技奖励95项,其中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二等奖2项。

北京林业大学:依托单位北京林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教育部与国家林业局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1996年被国家列为首批“211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校。2008年,学校成为国家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项目试点高校。2010年获教育部和国家林业局共建支持。2011年与其他10所行业特色高校参与组建北京高科大学联盟。2012年,牵头成立中国第一个林业协同创新中心——“林木资源高效培育与利用协同创新中心。2016年,学校林木分子设计育种高精尖创新中心入选北京市第二批高精尖创新中心。2017年,学校入选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行列。

学校形成了知山知水,树木树人的办学理念,为国家培养了10多万名高级专门人才和一批外国留学生,其中包括15名两院院士等为代表的一大批杰出科技专家和管理人才。学校现有正教授310人、副教授555人;中国工程院院士3人,中组部千人计划入选者3人,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入选者3人,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入选者7人。

学校科学研究和科技平台建设实力雄厚、成果丰硕。现有国家、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及野外站台共42个。其中包括,国家花卉工程研究中心、林木育种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野外观测科学研究站、国家能源非粮生物质原料研发中心、林业生物质能源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国家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教育部工程中心、国家林业局重点实验室、国家林业局工程研究中心、国家林业局质检中心、国家林业局野外观测研究站、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北京市工程研究中心。十二五以来,以第一作者单位发表论文被SCI收录3734篇,EI收录2045篇,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重大科技计划课题,获得科研经费14.1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