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研究人员参加科技特派工作登上了《科技日报》
发布时间:2024-02-08   浏览次数:14


1月中下旬,寒潮来袭,气温骤降。为有效降低冰冻降雪天气对冬季农业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江西省抚州市科技部门组织广大科技特派员立即行动起来。科技特派员通过电话、实地查看等方式,指导农户、合作社、养殖种植基地及企业做好农作物防寒防冻和灾后抢救修复工作,为确保冬季农业生产稳定提供科技支撑。

“你们要喷些防冻剂预防香樟树新芽冻伤,在香樟根部铺设薄膜预防根系受伤。雪后还要及时组织人摇雪,除去树上的雪……”1月下旬,中心研究人员江西省科技特派团—金溪林木团专家范国荣研究员、施建敏教授等,通过电话、微信及时联系江西思派思香料化工有限公司、江西润和香料有限公司、金溪华香香料有限公司等企业的负责人,指导他们做好香樟树低温防冻和生产设备防大雪措施,保障了各企业的生产正常运转。
   以上科技特派服务工作内容刊登在202427日的《科技日报》第7版面。






供稿:范国荣, 审核:王宗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