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一项省主要学科学术和技术带头人领军人才计划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4-03-15   浏览次数:119


  2024313日,江西省科技厅在南昌组织召开专家验收会,对我中心副主任陈尚钘教授承担的江西省主要学科学术和技术带头人--领军人才计划项目进行了验收。江西省科技厅引智处佘彦三级调研员主持项目验收。以华南理工大学江焕峰教授为组长的专家委员会听取了项目汇报,审查了有关资料,经质询、讨论,一致同意通过此项目验收。

  会上,中心副主任陈尚钘教授从项目研究背景意义、任务完成情况、研究主要成果、取得主要业绩、人才团队建设和经费使用情况等六个方面进行汇报,该项目较全面地解析了萜类衍生物对水稻纹枯病菌的抑菌作用机理,取得了丰硕成果,获得与会专家的高度评价。项目执行期间,发表论文12篇,其中SCI收录9篇(TOP一区1篇,二区3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6件(其中授权2件),获得省部级科技奖励1项,填补国内技术空白1项。项目的实施完成,引进与培养了高层次人才7名、培养研究生4名,有效推进了团队人才队伍建设,助力于学科专业发展。








(撰稿:张骥,审核:王宗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