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成果获第十二届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
发布时间:2021-09-28   浏览次数:569

927日,第十二届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公布。由中心副主任陈尚钘教授主持完成的成果“樟科植物资源选育与香料成分高值利用关键技术及应用”获得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樟科植物资源选育与香料成分高值利用关键技术及应用”成果针对芳樟、山苍子高含量新型珍贵樟科香料成分、樟科植物快繁技术、优良原料林基地,香料成分提取分离技术和装备,以及樟科香料系列高附加值产品的研发方面,取得创新性成果,实现了较好的经济效益。该成果的共同完成单位包括江西农业大学、南昌工程学院、江西思派思香料化工有限公司、江西天香林业开发有限公司

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是经国家科学技术部批准面向全国的林业科学技术奖,是我国林业行业最高水平的科技奖项。本届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最终评出获奖项目138项。获奖项目中,自然科学奖13项,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11项;技术发明奖5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科技进步奖获奖项目120项,其中一等奖5项,二等奖82项,三等奖33项。国际科技合作奖空缺。

(撰稿:杨宇玲,审核:王宗德)